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德国:“短期工作补助金”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2020年03月20日 18:11
T中
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对于企业的长期工作员工,可以保留工作一年,期间按照企业情况发放一些工资。这些企业发放的工资和正常工资之间差额(税后收入)的60%由政府“短期补助金”来支付;如果家里有小孩,补助比例可以提高到67%;支付时间最长为一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新冠病毒正在欧洲大陆施虐。为了延迟新冠病毒的感染,斩断传染链,欧洲国家也关闭了幼儿园、学校、工厂、餐馆等企事业单位。这些措施给社会经济带来了重大影响。比如幼儿园和学校关闭之后,很多家长必须在家照顾小孩,使得部分员工失业或者收入下降;企业关闭带来的冲击更加巨大,尤其是中小企业,现金储备不足,还必须要支付房租、水电以及工人的工资等,很可能为此倒闭。如果解雇工人,会引起大量失业,疫后再建也会遇到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