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武汉即将解禁,防控策略该如何调整?

2020年03月25日 09:59
T中
国际输入病例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随着国外疫情的进一步恶化,从疫区国家回国的人数还会增加。其中多数是留学的年轻人、务工和经商人员及其家属,在危难时期,不能拒绝他们回到祖国

  【财新网】(作者 朱宗涵 张斌 陈秋霖)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从3月25日零时起解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区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解除武汉市离鄂通道管控。

  在此背景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民生发展成为政策关注焦点。目前,我国疫情防控风险已从大规模爆发向迁延散发转变,因此防控策略和措施也进行及时的调整,以适应新形势和目标。

  既要保持防控的力度,又要有利于经济的持续发展、有利于恢复生产和生活的正常秩序。

一、建立和完善规范化防控体系、可持续的防控机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