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退去,煤电会不会搭上投资“快车道”

2020年05月20日 11:37
T中
如果已经处于严重过剩、预期将受到气候与环境排放严厉约束的煤电行业,因为疫情的关系,最终实现了超越V型反转的对号型反转,那无疑将是电力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不可承受之重,需要竭力避免这种情况成为现实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树伟)疫情的广泛影响之下,尽管目前世界很多政府已经推出了密集的货币与财政措施,但是这些措施往往是着眼于“扶危济困”(Relief)的目的。为了提振经济增长的所谓“刺激”(Stimulus),其实还主要是疫情过后(Recovery)的事情。很显然,当人们的活动受到很大的限制的时候,无论从需求侧还是供给侧,这种刺激显得缺乏操作性的前提条件。

  那么,疫情之后,面对几个月以及多达半年的经济停滞或者严重损失,是否需要经济刺激计划,以及需要何种的经济刺激计划?这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在笔者的认识中,第一个的答案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显然;而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太多的因素,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