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疫情:ESG的有效试金石

2020年06月12日 14:40
T中
对于适应变化的企业,新冠疫情意味着重新定位并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关系的机遇。而对于缺乏战略或领导力的企业而言,新冠疫情的影响可能会从根本上威胁到企业的长期生存

  【财新网】(作者 Corinne Bendersky)新冠疫情使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和安全,并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动荡。当投资者努力甄别最能经受此次风暴的企业时,企业的环境、社会及治理(ESG)策略以及其对“黑天鹅”事件的准备充足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几乎没有行业能够幸免于ESG相关因素的影响,而这些影响涉及各利益相关方,包括雇员、承包商、供应商、客户及当地社区。在面对不可预测的未来时,企业还面临着运营和供应链中断、劳动力动态转变以及客户行为不断变化所带来的重大财务和声誉风险,而管理不善可能造成严重且持久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