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何港股通有望尽快纳入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

2020年06月22日 15:27
T中
中国内地投资者已成为香港股票现货市场除本地投资者外最重要的交投力量。与香港本地投资者相比,中国内地投资者的活跃度和换手率更高,推高了港股市场尤其是新经济港股的交投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近来,不少中概股纷纷考虑回归港股市场或A股市场。对有可能寻求第二上市的优质公司而言,我们预计其出于境外融资需要、投资者基础、行业受监管情况、红筹架构上市便利度、港股市场持续创新等各方面考虑,现阶段相比A股市场来说仍将优先选择在香港上市(参见《中概股回归热潮下,赴美上市仍有吸引力》)。

  我们提出,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有望尽快被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阿里巴巴(9988.HK)有望很快满足被纳入港股通的客观条件;其他在港第二上市的优质公司,纳入港股通的时间要求可能会进一步缩短、相关标准可能会进一步调整;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被纳入港股通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个股和香港市场交易量和活跃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