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朴元淳之死、朴槿惠被判20年与文在寅逆转

2020年07月13日 10:43
T中
朴元淳之死、朴槿惠被判20年与文在寅逆转,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会对韩国未来七年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7月10日,同时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当地时间7月10日0时40分,警方在首尔城北区的北岳山一带寻获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作为执政党阵营要角的他突然身亡,震撼韩国社会。第二件,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

  看似相隔甚远,但却紧密相连。

朴元淳之死只是表象

  朴元淳生前是韩国首都首尔市的市长,而且是首尔第一位连任三届的市长,在2014和2018年以巨大优势连任。

  更为重要的事,他是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忠臣。人们亲切地称其为“文总统的死党”,是“掉脑袋都不会背叛总统的人”。担任首尔市长期间,朴元淳曾严厉批评时任总统的朴槿惠,公开支持首尔居民示威,要求深陷亲信干政丑闻的朴槿惠辞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