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通道:领先指标与中美关系压力

2020年07月15日 13:44
T中
未来中美关系对人民币汇率的边际影响应该尚在可控区间。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仍然有望在震荡中走出一波升值行情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开始向升值的方向试探。5月份,离岸人民币相对在岸人民币汇率每日尚有约200个基点的贬值压力,到了6月份,两地价差已经转为接近每日100个基点的升值压力(见下图)。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2019年9月,当时离岸人民币汇率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之差由正转负,CNY从7.17逐步升值至6.86。这一次人民币汇率再次从7.16升值至7.0,近期在7这一整数关口盘旋。从各项前瞻性指标来看,人民币汇率还有继续升值的空间。如果美元避险情绪下降,会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升值。期间,最大的不确定性仍然是中美关系的扰动,无法预测的中美冲突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本轮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幅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