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南京一中认错,是应试教育的胜利吗

2020年08月01日 10:12
T中
在某种程度上,学校全面接受了家长的意见,学校显然下决心搞一批高分学生,或者说搞出一批上名校的学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7月31日,南京一中发布《告2021届高三家长书》,对家长围堵学校,要求校长下课一事给与了间接回应。该回应被一些人指责为向应试教育低头,是教育的耻辱,但却受到了一些家长的认可,持续数日的抗议风波逐渐消散。

  高考分数公布后,南京一中校长就被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家长点名批评,众多家长冒雨围堵在校门口,手举抗议标语:一中不行!校长下课!而理由则是2020年该校高考成绩。

  根据民间提供的数据,2017年南京一中中考录取成绩为631分,位居第三,但2020年高考,仅有20人达到400分以上(江苏高考满分480)。反观二十九中,2017年中考录取分只有589,但2020年高考400分以上的高达68人,一本率也超过了一中。和很多当年录取分数不如一中的中学相比,南京一中在高分考生人数上(400+),也都明显落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