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分通胀”背后的教育误区

2020年08月04日 12:55
T中
选拔性考试变得越来越水平化、简单化,甚至模式化,高分考生越来越多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今年中高考分数公布,和我们预设的疫情影响致分数下降的场景不同,各地高分考生纷纷井喷。

  北京中考满分580分,57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创造了纪录,超过1400余人(一说1300余人),而去年仅有9人。高考也一样,700分以上达到了80人,而2019年仅有24人。中高考高分人数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不止是北京。上海中考考生总量约8万人,数学成绩在141-150分(150满分)的有26988人,136分以上的总数达到3.78万人,几乎逼近所有考生的一半。英语成绩在141-150分的高达15985人,136分以上的也高达3万多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