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7月中国服务业PMI数据:恢复性增长势头略有放缓

2020年08月05日 11:30
T中
部分服务行业复苏仍然困难,保险、房地产、租赁及商务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虽然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但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拉低综合PMI产出指数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至54.1%。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3.1%,继续高于临界点但环比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邮政快递、住宿、餐饮、电信、证券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上月,居民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业商务活动指数结束连续5个月的收缩走势,分别升至51.1%和51.9%,环比上升1.9和6.1个百分点,反映表明在近期各地一系列促消费政策作用下,前期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聚集性、接触性服务行业加快复苏,消费市场继续回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