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地方财政良性运转,是积极财政政策更加有为关键

2020年09月01日 11:23
T中
地方财政能否良性运转,担负起应有的事权和职责,恰恰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更加有为的关键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德华)今年以来,如何提高宏观政策力度,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热议。其中,积极财政政策备受瞩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预算报告很好地勾画了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整体部署。其中,积极财政政策力度大幅增加,如赤字率突破3%达到3.6%以上、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地方专项债大幅增加等话题,受到广泛关注。但在笔者看来,地方财政能否良性运转,担负起应有的事权和职责,恰恰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更加有为的关键。

地方财政在中国具有特殊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