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全球抗疫曙光乍现

2020年09月13日 10:52
T中
近日,世界疫情看似无边蔓延,峰值至今未至,其实曙光已现

  文|张文宏

  近日,世界疫情看似无边蔓延,峰值至今未至,其实曙光已现。

  一、全球逐渐达成共识。最大的好消息还是来自于联合国,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去“开展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团结互助,是全世界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等全球危机的唯一途径”。全球合作是控制疫情的基本条件,否则世界将会长时间因疫情而关闭,因关闭而误解,因误解而产生隔绝,因隔绝而发生各种灾难。团结是抗疫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自然感染与疫苗注射后的抗体水平在4-6个月后仍不衰减。

  证据(1)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公布最早“以身试药的180名先锋队”,最早打疫苗到现在已经五六个月的时间了,他们不断地抽血来监测它的抗体数值,抗体峰值始终处于稳定期,没有下降。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