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人都应该懂一点拍卖理论

2020年10月15日 11:26
T中
虽然个人往往能够聪明地解决这些问题,但政府层面往往不擅长处理拍卖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家颁发给斯坦福大学两位微观理论的集大成者和师徒教授Robert Wilson和Paul Milgrom,获奖理由是“改善拍卖理论以及发明新的拍卖模式”。

  获奖后Wilson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从来没有积极参与过拍卖活动,但太太最近在eBay上买了一双滑雪靴,估计是拍卖。在微观理论界,Wilson是泰山北斗级的人物,两位博士生Alvin Roth和Bengt Holmstrom分别已经在2012和2016年获得诺奖,但这并不代表他这句话一定是对的。

拍卖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