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中国的防疫目标从来不是成为最后一片净土

2020年10月19日 16:24
T中
中国取得了防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但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独立于世界之外,只要全球疫情没有结束,中国的疫情就不会彻底解决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无论是中国的经验还是国际的经验,对于合作抗疫都同等重要。”10月18日,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表示,目前这个阶段,更多的是要借鉴全世界的抗疫经验,包括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国的抗疫经验是如何学会在最快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国外的经验是如何在疫情蔓延的过程中,不断让患者病死率下降。

  张文宏还提醒,今天,中国取得了防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很多人就认为中国是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蔓延的唯一净土,大家觉得非常自豪。“但是,在自豪之余,我们一定要知道,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是可以独立于世界之外的,只要世界疫情没有结束,中国的疫情就不会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