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汇率或将保持稳中走强、双向波动格局

2020年10月21日 16:01
T中
目前的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汇率大幅、持续、过快走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10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30,较前一交易日上调80个基点,继续创2019年4月18日以来新高。而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也涨117基点至6.6818,创27个月新高。

  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除了结汇需求较为旺盛、此前延迟结汇的部分头寸压力较大等原因外,还因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成效显著、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唯一实行正常货币政策且宏观经济率先实现反弹复苏,并不断推进全方位的改革开放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人民币资产的避险属性、投资回报率和配置价值更受全球投资者的重视,促进和吸引了跨境资本加速流入,增加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我们认为,目前的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汇率大幅、持续、过快走强,四季度外资有望持续流入中国资本市场,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稳中有升,但双向波动可能加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