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经济红利:货币回流模式与人民币国债“双循环”路径

2020年10月23日 11:40
T中
建议当前增加离岸人民币国债供给,作为开放的平衡策略,有助于统筹政策“出海”,稳定人民币币值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栋)境外增持人民币国债将获得中国发展的经济红利。银行间国债市场和离岸人民币国债市场已经形成了货币回流的“双循环”路径。建议当前增加离岸人民币国债供给,作为开放的平衡策略,有助于统筹政策“出海”,稳定人民币币值。

一、 国际模式:人民币国际化参考国际货币回流的一般范式

  人民币国际化演变,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将在贸易结算、国际投资等发挥巨大作用,沉淀在境外的人民币不可避免的形成国际货币回流循环路径。借鉴国际货币演变,国际货币回流模式分类如下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