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五中全会解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强调科技自主

2020年10月30日 17:20
T中
外部不确定性较多的背景下,实现科技自主、发展内循环和双循环、推进市场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将会是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邹欣)10月29日,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公报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的经济发展成果,对现阶段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判断,并对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规划。

  第一,外部不确定性较多,没有给出GDP增速的定量目标,更关注国内市场的发展和建设,重心在于补短板。会议公报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