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上海病例病情不重 莫因偶发病例影响正常生活

2020年11月10日 20:12
T中
当前,中国绝大部分地区没有本土病例。但这不是我们停止与世界保持交流的理由。新常态的疫情防控就是要在继续维持一定程度国际间货物与人员交流的今天,管控好输入风险,特别是对于偶发病例的风险管控,是未来一年乃至两年新常态生活的保障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今天中午,上海临床救治专家组集体会诊了上海本土病例,病情不重。这个病例引起了各界关注。

  上海进博会今天也圆满结束。这次进博会的人员流动与货物流动均是疫情之后最大的国际交流盛会,由于做了很好的输入货物与人员的管控与检测,为疫情期间成功举办国际盛典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在疫情期间,进博会成功举办,100多万人次参与盛会,在防控有保障的情况下为维持世界经济正常运转提供了信心。

  与此同时,上海偶发一例病例,虽然与进博会无关,但是仍然牵动大家的心。特别是后阶段的全球抗疫所面临的风险为大家担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