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 如何快速反应从容应对

2020年11月22日 11:58
T中
要跑到病毒的前面,起跑的速度一定要快。起跑线就在各个城市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门诊

  文|张文宏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要跑到病毒前面,起跑速度一定要快

  大家最近看到,上海在浦东出现了新冠病例,但对整个城市基本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也没有对浦东地区封城,也没有对浦东地区进行大面积的普遍检测。这说明对这个病毒的第一个感染者发现得非常早,事实上需要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数量是有限的。

  要做到这样充分的追踪,再扩大范围检测,足以应对这个病毒的传播。这是我们常说的要跑到病毒的前面。要跑到病毒的前面,唯一的一点是,起跑的速度一定要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