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ESG30人论坛2020年会聚焦(二):中国ESG投资是否迎来拐点

2020年11月23日 14:27
T中
全球疫情暴发和主要国家加大应对气候变化,多大程度激励了ESG发展?中国ESG发展拐点是否到来?ESG是否正在革新资管行业?ESG投资收益情况如何,应该采取哪种策略?

  【财新网】(作者 段靖宇)11月15日,第11届财新峰会分论坛“中国ESG30人论坛2020年会”在北京举办。论坛聚焦中国ESG的创新发展。在“可持续发展与ESG投资”专题讨论中,来自基金公司、财富管理机构、第三方机构等ESG投资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就全球疫情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影响下ESG投资新趋势、ESG投资策略、ESG评级和数据收集等业内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原董事长于华表示,过去几年美国市场的ESG投资超额收益不是太明显,但是2020年有所不同,有65%的ESG基金处于基金收益的平均线之上,今年一季度美国ESG相关基金净流入资金105亿美元,是2018年全年的2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经济萎缩、股市暴跌,但ESG基金却异军突起、一枝独秀,原因在于ESG表现好的上市公司关心员工利益、为保持社会稳定做出努力,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认可,股价就相对稳定。”于华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