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预期重返巴黎协定 “碳中和”将迎来世纪博弈

2020年12月02日 11:33
T中
“碳中和”将成为不远的将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全球性标准,甚至是贸易和投资进入的“门槛”,并有可能因应形成“基于新规则的国际秩序”

  【财新网】(专栏作家 柴麒敏)美国应对气候变化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此次民主党“当选总统”乔·拜登能否顺利入主白宫将关乎美国绿色新政能否再度实施以及全球气候治理的进程。拜登在竞选时多次承诺,2021年1月20日总统交接首日即会宣布重新回归《巴黎协定》,而根据协定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美国正式交存“加入”(Accession)的文书后,第30日后即刻生效,也就是最早在2021年2月19日,美国就有可能再次成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