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AH股溢价研究及港股通最新展望

2020年12月11日 17:58
T中
未来A股与港股的估值差异预计将会缩小,但AH股的溢价现象短期内并不会彻底消失,预计将在合理的区间内持续波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邓思思)港股与A股对比研究

  1.市场基本情况对比

  A股与港股两个市场的上市公司数量与总市值规模在近十年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A股的上市公司数量与规模均大于港股。截至2020年11月,内地上市的股票总数为4161只,包括A股4067只与B股94只,总市值为73.58万亿元;港交所主板及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共有2524家,其中主板为2150家,创业板为374家,总市值为43.30万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