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猫鼠游戏:也谈金融监管

2020年12月21日 13:26
T中
Jerry们的把戏不断推陈出新,Tom们顾此失彼,事倍功半,不断补牢。监管和法律的动态跟进是这个行业更上一层楼和保护整个社会权利的基本需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1987年9月,笔者加入在纽约的德意志银行美国投行部(Deutsche Bank Capital)工作。4周之后,便亲身领教了一场金融危机:“黑色星期一”的一地鸡毛。此后,“每隔七八年”都会有一次不同性质(产品和风险)和规模的金融危机,甚至金融风暴,2008年的那次尤其震撼。2011年初,美国国会发表了关于2008年金融风暴的调查报告。笔者当时得空翻阅了这份近600页的报告。其点睛之笔是“too much leverage” (杠杆过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