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PD-1医保谈判看中国创新药未来10年

2020年12月30日 13:18
T中
未来10年是中国创新药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环境下,靠一个药品获利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成功将属于拥有相当数量临床优势创新药,而且持续不断突破创新的企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怡)

中国医疗保险基金开启战略性购买历程

  国家医保局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以药价、合理用药和患者就医负担等长期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抓手,撬动三医联动,对药品价格和临床使用展开全生命周期管理,围绕医保药品存量和增量开展战略性购买。这些改革对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尤其是医药创新的影响是全面和深远的。

  医保谈判是国家医保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医保基金管理的最大挑战,如何提高患者最新治疗的可及性,有效降低患者的就医负担和确保基金安全是世界难题,也是中国医保管理工作的难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