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20中国商飞艰难爬坡|全球民航战略观察(6)

2021年01月13日 11:19
T中
纵观中国商飞在2020年的行进过程,不得不承认其仍然处于艰难爬坡阶段,未来发展仍面临重重挑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巍 特约作者 向珂妍)2020年12月28日,东方航空旗下专门为运营国产飞机而成立的子公司一二三航空正式启动商业运营,首航使用中国商飞独立研制的支线飞机ARJ21(中文学名“翔凤”,网名“阿娇”),而且执飞中国最为黄金的国内航线——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飞行,不仅标志着ARJ21的商业运营正在加快走向成熟,而且为2021年即将交付的干线飞机C919的隆重登场吹响了号角——一二三航空将成为运营C919的启动用户,国产大飞机的第一次商业飞行将由这家公司来完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