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和党的未来可能取决于是否驱逐特朗普

2021年01月14日 17:21
T中
事实上,这场审判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决定共和党的未来,并会给共和党和美国的两党政治体系带来不可预见的嬗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1月13日,美国国会中的两党成员形成的一个联盟,以惊人的速度,在13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弹劾了唐纳德.J.特朗普总统。这距离数千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席卷美国国会山,仅仅过去了一个礼拜。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们,试图阻止和破坏国会对约瑟夫·拜登和卡马拉·哈里斯当选为新任总统和副总统的认证,他们的行为不仅没有获得成功,还引发了死亡、破坏、恐怖以及愤怒。

  国会众议院以232-197票通过弹劾案,指控特朗普有造成1月6日国会山骚乱的“煽动叛乱”行为。当时,特朗普在白宫附近的一个集会场合,以愤怒的语调,呼吁他的支持者进军国会山,去“拼死战斗(fight like hell)[否则]你不会再有一个国家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