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敦煌阳关到獐子岛:卫星遥感技术赋能ESG投资确定性

2021年02月05日 10:19
T中
遥感技术的应用,结合其他新兴科技力量的加持,使得ESG投资机构得以获取诸多特定另类数据,填补标的与事件的披露空白

  【财新网】(作者 吴艳阳 刘子琪 汪洋)2021年1月20日,经济参考报发布《敦煌防沙最后屏障几乎失守》一文,直指敦煌阳关林场有万余亩公益防护林遭 “剃光头” 式砍伐,且被砍伐的林地被用于葡萄种植,引发全国舆论高度关注。本次事件地处遥远的河西走廊最西端敦煌阳关——所谓“西出阳关无故人”,且前后时间跨度漫长,传统的案头分析和现场调研均难以全面还原事件真相,为此我们尝试调取自2000年以来至今的历年卫星遥感影像进行回溯分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