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全球疫苗接种提速但供应承压

2021年02月05日 14:24
T中
多家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及预期、延迟交付为许多国家带来供给压力,扰乱了疫苗接种计划。面对变异毒株、疫苗供应缺口等潜在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各国防控政策尚未出现明显放松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一方面,全球疫苗接种不断加速,截至2月2日,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总量达到1亿381万剂,每百人接种1.33剂;另一方面,多家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及预期、延迟交付为许多国家带来供给压力,扰乱了疫苗接种计划。面对变异毒株、疫苗供应缺口等潜在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各国防控政策尚未出现明显放松。

一、 全球疫苗接种提速,中美接种节奏分化

  全球疫苗接种和采购加速,截至2月2日,全球已累计接种1亿381万剂,每百人接种1.33剂。中美疫苗每日接种量走势分化,美国节奏加快,中国日接种量连续四天下降。截至2月2日,美国共接种3278万剂,每百人接种9.90剂;2月2日,拜登政府宣布把每周向各州提供的新冠疫苗剂量再增加5%,为期三周,政策落地后预计美国疫苗接种速度有望再度提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