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春节期间海内外疫情进展与展望

2021年02月10日 18:24
T中
随着新冠疫苗的陆续上市与接种,全球新冠疫情确实可能出现了一定转机。无论是从日新增病例数、还是从重症患者数量与占比,当前的新冠疫苗确实已经开始发挥重要作用,而率先进行大规模接种的国家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刘亚洲)

一、国内疫情基本控制,海外疫情或有转机

  2020年年底以来,由于海外新冠病毒变异、气候变化及部分农村和偏远地区的防控筛查力度不足等原因,国内出现了新一轮的新冠疫情,主要以河北、黑龙江和吉林为主,同时散发至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最高日新增病例近200起。

  随着各地严格的筛查与隔离防控措施逐渐取得成效,国内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近来已经持续下降。目前国内日新增确诊病例约45起,其中绝大部分为境外输入病例和香港疫情,本土日新增病例基本清零。

  图表1 国内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