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周小川:数字时代的中国支付体系现代化——DC/EP与数字人民币

2021年02月16日 08:04
T中
DC/EP是一个双层的研发与试点项目计划,并不是一个支付产品。DC/EP项目计划里可能包含着若干种可以尝试并推广的支付产品

  文|周小川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

  非常荣幸参加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的国际研讨会,感谢黄益平老师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很愿意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首先要说明的是,大约三年前我已经离开一线工作,所以我的讲话并不代表任何机构,而是个人的一些观察、分析和看法,供大家参考。大家也知道,我在任时对这个题目有所关心,讲的东西还是有一些历史背景的。两个多月前,匈牙利央行邀请我在“欧亚论坛”上讲一下数字货币和支付体系现代化,我当时准备了一份PPT(英文),今天进一步展开讲。首先,我简单回顾一下中国数字货币和支付体系现代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