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21金融科技变中求进

2021年03月02日 11:22
T中
2020年,互联网贷款、网络小贷、反垄断等监管办法相继出台,行业发生巨变,“变中求进”逐步演变成金融科技2021年的关键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金融科技是加速器,加速着产业的数字化与金融化。高速前进的同时,也需要适当刹车,微调方向。2020年,互联网贷款、网络小贷、反垄断等监管办法相继出台,行业发生巨变,“变中求进”逐步演变成金融科技2021年的关键词。业界也在反思,在变局中,金融科技的不变究竟是什么?“十四五”规划主线下,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金融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带来更多政策红利。金融科技行业支持金融等产业进行数字化升级的本质内涵从未改变,是为“不变”。借政策东风,初心不改,深入赋能产业升级,是从业者的主方向。

政策加码,监管趋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