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苏伊士运河阻塞冲击波有多大

2021年03月26日 16:11
T中
该海上事故对于全球海运行业、海运所服务的大宗商品贸易行业的影响大小与波及范围,将由船舶脱困时间长短决定。预计埃及将举全国之力,尽快恢复苏伊士运河通航,但是当地的效率和执行力不敢让人恭维,因此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7点40分(北京时间23日下午1点40分),中国台湾地区长荣海运集团(Evergreen Line)运营的集装箱货轮长赐号(MV Ever Given)经过苏伊士运河时发生事故,横向卡在运河中。长荣海运集团称,该船“疑似被突然的强风击中,导致船体偏离”。

  相关资料显示,长赐号满载20388TEU,也就是业内俗称的两万标箱船,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被长荣部署在欧亚航线上。海上事故发生时,该船舶正在从中国盐田港驶往荷兰鹿特丹港的途中,执行的是集装箱运输行业中的经典航线——欧亚线。

海运业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