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苏伊士运河事件背后的全球海运业ESG挑战

2021年04月20日 10:43
T中
目前国际公约对海运业碳减排的规定以及经济效益的考虑,使得“低速+大型船”成为全球海运模式的主流,对我国未来航运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运输业ESG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

  【财新网】(作者 吴艳阳 蒋焕宇)北京时间3月29日,发生搁浅事故的“长赐号”(Ever Given)货轮脱离苏伊士运河搁浅河段,扼全球贸易咽喉的“最贵运河”终于艰难恢复通航。然而复杂的“身世”,使得事故后续的高额赔偿争议还在不断发酵,并导致“长赐号”被埃及政府扣押。公开资料显示:“长赐号”归日本今治造正荣汽船株式会社所有,在巴拿马注册悬挂巴拿马国旗,由台湾长荣海运租赁,承担欧亚海运业务。可以说,本次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看似偶然,但暴露出全球海运业在环境与公司治理层面的深层次问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