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卡尼:COP26将建立私人融资框架

2021年04月30日 13:09
T中
COP26上将针对私人融资建立一个框架,以确保每个金融决策都将气候变化考虑在内。这一议程将为行业创造巨大动力,更重要的是,中国应成为塑造新的全球可持续金融体系的中心舞台

  文|马克·卡尼(Mark Carney  )

  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

  英国首相COP26金融顾问

  前英格兰银行行长

  随着社会对韧性和可持续性的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近130个国家都已承诺净零排放。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绿色刺激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建设一个可持续的未来需要大量资本,但长期投资过少和飙升的失业率使这项工作更为艰难。

  各国正在提出雄心勃勃的2030年气候计划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NDCs)。上周在拜登总统组织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都提高了国家气候雄心。包括韩国和巴西在内的主要新兴经济体同样做出了重要承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