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后疫情经济持续修复 新经济占比降至低点

2021年05月02日 14:11
T中
2021年4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7.0,受新经济行业风险投资占比大幅下降影响,新经济占整个国民经济比重再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4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7.0,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7.0%,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比上月下降2.1个百分点(图1)。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9,连续第十二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同时也录得2021年以来的最高值。伴随后疫情时代国民经济的持续修复,新经济的占比再度下降。

图1 新经济指数

  新经济指数自发布以来,2017 - 2019年全年均值分别为30.9%、30.2%和28.9%,2020年受疫情影响,NEI指数全年先高后低。新经济指数在2021年一季度连续两月反弹后,本月再度降至新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