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增社融读数不佳,究其缘由实则不弱

2021年05月13日 11:08
T中
4月新增社融虽然读数不佳,实则并非完全反映了实体融资需求的走弱,更多是向社融增长常态的回归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2021年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1年4月货币金融数据。社融新增1.85万亿,同比少增1.25万亿元,前值3.34万亿,存量同比增速11.7%,前值12.3%;人民币贷款新增1.47万亿,同比少增2300亿元,前值2.73万亿;M2同比增速8.1%,前值9.4%。

  4月社融新增虽然在数据上同比大幅收缩,但整体是符合正常年份(2017年—2019年作为基准)季节性特征的。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是与正常年份同期比较,4月社融新增仍然略显疲弱。究其原因来看,表外融资的持续收缩是4月社融新增略显疲弱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