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虚拟货币的实质与财富陷阱

2021年05月26日 15:36
T中
虚拟货币,虽然被称为“货币”,是托名“货币”,给人以假象,实质上不是货币

  文|励贺林 姚丽

  2021年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再一次向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互联网平台企业,特别是广大消费者敲响警钟,认清虚拟货币的本质属性,不得直接或间接从事涉及虚拟货币的业务,不得为客户提供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远离财富陷阱,共同维护中国经济金融正常秩序。

托名“货币”,实为特定虚拟商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