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国际化宜稳不宜快

2021年06月15日 14:24
T中
人民币国际化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水到渠成

  【财新网】(专栏作家 白士泮)最近,由于中国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e-CNY)的研发和测试,明显领先全球。加上目前正值疫情期间,美国再次执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美元贬值,通胀预期高涨,还有造成热钱冲击和扰乱新兴市场。一时之间,舆论界把数字人民币的积极推展与人民币国际化密切挂起钩来,认为中国想尽快以人民币替代美元,成为国际交易与储备货币。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亿万富翁瑞·达利欧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 “未来几年人民币的作用可能会大得多,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速度将快于大多数人的预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沈昕琪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