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越过波动,政策或将稳中偏松:6月流动性观察

2021年07月08日 10:54
T中
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稳中偏松,利率或稳中回落,即便国常会后不实施全面降准,对中小微的定向降准、对涉农、小微、民企的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都可能实现结构性支持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这是2018年12月以来,国常会第六次提出降准或定向降准建议,在前五次相关建议后的八个工作日内,有四次实施了降准或定向降准(2020年6月17日提出后并无动作),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在1000亿-5500亿元,全面降准释放流动性在8000亿元左右。前五次国常会提出降准后两周,长短端国债收益率降幅普遍在3-45bp,沪深300涨幅普遍在0.5%-5.7%。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庄妍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