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破除消费行业内卷,秘诀是“做贵”?

2021年07月08日 11:01
T中
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市场、供应链和需求的变化带来产品“做贵”的机会,中国消费市场正逐渐迈过“唯性价比”时代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丰)做投资这行,没有一劳永逸的框架,永远是在实践中纠正错误、修改完善。今天想跟大家分享近期消费类投资理念上的一个转变——“唯性价比”成见的破除,以及对消费品牌“做贵”趋势的新思考。

  之前大家信奉“唯性价比论”,这是供应链新技术的应用以及产品力的提升共同推动和促进的。在消费升级前,市场经历了“对耐用+必选消费品的满足”、“可选消费品普及和品牌化”这两个阶段。期间恰逢国内大规模工业化,如何把产品做便宜,是商家最大的竞争力,也是市场的核心需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