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预计三季度出口保持强势

2021年07月14日 09:44
T中
预计出口总量数据在第三季度仍能保持较高增速,第四季度出口下行压力或有所加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2021年6月出口(美元计价,下同)同比增长32.2%(5月同比27.9%),进口同比增长36.8%(5月同比51.1%),均高于Bloomberg一致预期(23%和29.5%)。贸易顺差515亿美元(去年同期448亿美元)。我们认为,虽然短期数据波动较大,6月进出口数据高于预期至少部分反映了以下因素:疫情对总量数据的扰动低于预期,且逐步缓解;在手订单仍较充足,出口数据与PMI新出口订单背离的效应短期体现较少。往前看,我们预计出口总量数据在第三季度仍能保持较高增速,第四季度出口下行压力或有所加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