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让下一场暴雨不变为灾难

从制度机制上,我们是否可以有更明确的规定,让预报—预警—应急这个应对灾害的链条更顺畅快捷,比如气象部门的红色预警即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响应,尽全力避免自然灾害下人员伤亡惨重的灾难发生
news 原图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冯禹丁 覃建行 王梦遥)郑州“7·20”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涝和次生灾害已过去七天。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至7月23日,郑州市“7·20”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涝和次生灾害,已致51人遇难。人命关天的道理和要求再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头七”之时,我们痛惜这些鲜活的生命在一场暴雨中无辜殒命于一座现代化大都市,也需要反思自然灾害下灾难发生的过程,从中汲取教训,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惨重的悲剧重演。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