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将替代数据纳入征信监管?

2021年07月27日 11:36
T中
从国际实践来看,替代数据已成为信用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发达国家已经或正在对其实施有效监管。从中国实际来看,应尽快将替代数据纳入征信统一监管,促进替代数据依法有序共享

  文|李萱
  中智诚征信创始人、原CEO,原益博睿(Experian)大中华区技术及运营总监,原费埃哲(FICO)资深科学家

  从国际实践来看,替代数据已成为信用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发达国家已经或正在对其实施有效监管。中国在利用替代数据助力个人消费信贷和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着诸如未纳入监管、侵犯信息主体权益等问题。从中国实际来看,应尽快将替代数据纳入征信统一监管,促进替代数据依法有序共享。

一、替代数据是征信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