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郑州雨灾之后,以问责提升灾害防范意识

自洪灾以来,各界的质疑从未平息。究竟在预报—预警—应急的哪些环节出现严重漏洞,哪些伤亡与损失是可以避免的,有关部门或者企事业单位的责任何在,相信调查报告会给出一个详实的答案
news 原图 近日,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图为7月26日,卫辉,双向六车道的比干大道上救生艇密布,来回转运群众。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河南洪灾损失惨重,尤其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是天灾,但人为教训亦十分深刻。近日,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

  成立国家层面的调查组,对此事的重视可见一斑。调查对象很明确——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牵头部门为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部设有调查评估和统计司,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是其职责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