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加坡: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借鉴标杆

2021年08月24日 10:36
T中
新加坡的组屋覆盖面和标准远远超过一般国家的保障房概念,保证几乎所有老百姓都能够买得起较舒适的住宅,同时严格执行“每户家庭只能拥有一套组屋”的基本原则,在组屋的申请、租赁和退出各环节严格管理,成为新加坡建立全民“有产社会”的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罗高波)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到这座城市市民的抱负,市长的抱负。

  -------埃罗·沙里宁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国土面积为724.4平方公里,2019年人口为570万,人口密度为8358人/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最为富裕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

  仅仅50余年,新加坡成功地将一个市中心拥挤不堪、住房严重短缺、基础设施匮乏的城市改造成为一个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繁荣兴旺的国际商业中心,其“不仅专业,而且富有远见”的城市规划理念,保持经济增长和环境改善平衡的发展模式有潜力成为中国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学习标杆。

一、规划先行:不仅专业,而且富有远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鲍琦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