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整体复苏,节奏各异: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

2021年09月03日 16:31
T中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美国和英国的核心通货膨胀将超过央行制定的目标,而中国和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将低于目标水平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全球各地区消费情况参差不齐

  全球经济正在逐渐摆脱新冠疫情的阴霾,但各地区的复苏步调不一。今年以来美国、英国、欧元区和中国的消费差异化复苏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观点。消费端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各地区财政政策构成的不同,并影响了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的走向。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不能基于单一地区的复苏进程来推断全球其他地区的复苏态势。

  

  注:图中数字反映了消费情况相较于疫情前趋势水平的变化百分比。

  信息来源:先锋领航计算结果,所用数据来自彭博、Macrobond和Refinitiv,数据截至2021年3月31日。

美国财政支持拉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