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ESG评级较高企业有望提供更可持续的股息增长

2021年09月15日 10:42
T中
企业如能对环境和社会风险及机会做出良好管控,往往有助于公司避免产生更高的监管和诉讼成本,以及品牌受损及搁浅资产风险等。同时,良好的企业治理还可避免企业出现过度杠杆的资产负债表,减少高风险且有损企业价值的并购等相关危机

  【财新网】(作者 Matthew Jennings)寻求股票收益的投资者在选股时一般会追求两大目标,一是具有吸引力的股息率,二是潜在的股息增长。根据富达研究显示,企业的可持续特质与其历年股息增长之间存在关联性。虽然过去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但基于对过去数据的研究发现,在多种经济情境下,ESG领导者似乎均较ESG落后者更有能力长期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股息增长,而稳定的股息增长则有助于缓解部分因物价上涨造成的影响。

历年股息增长与企业ESG表现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