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带给金融风险分析更好洞察力的新工具

2021年09月15日 15:05
T中
就像天气预报一样,有了足够的过去经验数据,气象学家就可以做出可靠的预测。同样,关于金融市场活动足够多的历史数据可以帮助建立更好的未来模型

  【财新网】(作者 保罗·J.戴维斯 编译 刘新海)以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的破产为标志的金融危机爆发。其带来的全球震荡影响至今,金融风险分析的方法也开始重塑。刘新海博士参与金融理论与应用研究小组在金融危机爆发13周年之际,编译撰写系列金融分析文章,探索金融风险分析新框架,迎接新的挑战。

  要点和评论:

  全球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网络分析和高级数据建模来识别金融系统中可能会被忽视的薄弱环节。类似2008年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的问题,金融网络分析的工具可以提供预先的洞察力,虽然不能立即解释,但是也可以提供预警,而不是让这种重大风险被监管机构忽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