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掘金北交所:新三板“专精特新”企业画像

2021年09月23日 10:26
T中
新三板专精特新企业多集中在东部省份和装备制造业,北京市尚未挂牌的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未来将更大程度受益于北交所

  【财新网】(专栏作家 罗志恒)9月17日,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明确了北交所、创新层、基础层投资者门槛分别为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资金门槛。相比原来精选层100万元、创新层150万元、基础层200万元的门槛有了大幅下降。

  未来,新三板的流动性将发生质的转变,更多优质的潜在标的亟待市场挖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了北交所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新三板专精特新企业将获得市场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