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晚舟回国、拉闸限电:两个消息之市场意味

2021年09月27日 10:59
T中
孟晚舟事件峰回路转,预计接下来中美将在贸易关系上有明显的缓和;关于拉闸限电的各种人云亦云,符合直觉的说法未必接近真相,要解决当前的矛盾,还得从电价调整入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相信9月最后一个周末,大家的微信一定被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刷屏,好消息是9月25日孟晚舟回到中国,坏消息是全国多省市对企业拉闸限电。我们分别来分析一下这两个消息对经济和投资的影响。

好消息背后的大国博弈,后续将如何进展?

  先说孟晚舟事件。相信大家还记得,时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的孟晚舟在2018年12月1日从香港飞往墨西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事件引发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的司法、政治和外交矛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沈昕琪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